OneRepublic 共和時代

外國樂團何其多,尤其取了一個翻成「共和時代」的團名,老實說,完全提不起我的興趣;但不知是去年還是何時,影集跟電台都常打他們Dreaming out loud【勇敢夢】專輯的主打歌Apologize,我才認識了這團與其(演藝生涯一波好幾折的)主唱Ryan Tedder。

Tedder的經歷簡單而言就是比賽拿了冠軍,以為可以發片,結果對方不履約;後來被超級男孩的蘭斯簽下,公司又倒了;最後好不容易拜了Timbaland為師,寫唱了Apologize這首歌,結果很多人以為是Timbaland的作品......(也就是OneRepublic feat. Timbaland跟Timbaland feat. OneRepublic的差別 XD)


▲Apologize原曲


▲Apologize "feat. Timbaland"

不過幸好Tedder寫紅了許多歌,像是Leona的成名作Bleeding Love(與Jesse McCartney合寫),以及Beyonce的Halo等,嗯,都是些芭樂歌,總之讓他擠身金曲製作人的行列。

在Dreaming out loud這首張專輯裡,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Dreaming out loud這首歌而非讓Tedder聲名大噪的Apologize。無巧不巧,這屆超偶中最喜歡的參賽者也唱了這首歌,不過康雅婷一貫地唱得很有自己的特色,不會讓人想起原唱的唱法(可惜她決定退賽了...T-T)。Dreaming out loud的主歌旋律總讓我想起「小丑」,可能是因為歌詞帶著嘲諷的意味吧!


▲One Republic - Dreamin Out Loud


▲康雅婷版的

BTW,最近OneRepublic的Good Life成為電影「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」(Eat, Pray, Love)的配樂。

P.S.雖然我還是滿欣賞他的,但Tedder在編曲方面的確有點懶惰,讓Beyonce的Halo、Kelly Clarkson的Already Gone,以及Jordin Spark的Battlefield聽起來像是多胞胎似的,難怪會被胖凱砲轟。 XD

延伸閱讀:
Ryan Tedder 創作精選:想不到這些歌都是他寫的。 (竟然有楊丞琳的「雨愛」原曲!)
Previous
Next Post »